青岚

爬墙速度快,混坑相当多,嗑哪对脑哪对,承蒙同担厚爱

【喻橙】后来

第三方视角——喻橙情节请自行脑补一下qwq

 @指尖花落 借鉴了一下小姐妹的人设,虽然主人公是我自己瞎编出来的,但是文中出现的另一个原创角色直接捞了小姐妹的人设过来(没看出来也没关系毕竟问题也不是很大)

(我特别热爱捞小姐妹的人设 高考之后如果再更一篇可能直接按那个人设视角来写喻橙)

(由于是半小时速打所以不存在什么逻辑和文笔之类的东西)

文风神奇 颇有虎头蛇尾之感(咳)

那么这位还愿意往下看的勇士 我们开始吧~


——你都如何回忆我。

 

 

 

长大之后我才惊觉自己愈发像父亲——当少年的棱角被岁月磨平之后,我便露出了温润的内核。虽然我可能颇受黄少天叔叔的影响,导致我说话总是絮絮叨叨的,这一点倒不怎么像父亲。但我和父亲一样,变得愈发怀旧,总是喜欢把曾经的东西珍藏好,等到闲暇时刻就一件件地摆出来,回忆当年发生的事情。这在我的梦境里有着更深刻的体现——与少年时期总是做的荒诞的梦境不同,现在我的梦境倒更像我的回忆录,总是真实的还原着过去的一件件事情。曾经我的梦境都是一些可笑的,似乎充斥着一腔英雄热血的梦境,比如飞到哪个星球上去拯救宇宙,打败入侵地球的奇特怪兽之类的(当然,这可能和我少年时期热爱看的一些好莱坞大片有关),看起来我不像这样的人吗?不过我小的时候也经常被别人说怎么一点也不像我父亲之类的。我当时倒是有些心存不满——不像的话我就更不像!我就整天怀着一腔我要拯救世界的热情,直到后来长大后我才发现父亲曾经也是一个满怀热情的少年。——这倒颇令我挫败。

扯远了扯远了,言归正传。我现在的梦境总是一些童年时期发生的印象特别深刻的事情。比如说最近,我就总是梦见一个场景,倒不妨说与你听听。

那是一个特别燥热的下午。树上的蝉都热得不再发出它那聒噪的声音,路上都没几个行人。不过那时候我和我的小伙伴们根本不在意这个,一起踢足球倒是踢得欢快得很。我在草地上飞快地跑动,把对手远远地甩在身后,直到离球门不远时,我一脚射门,足球轻巧地躲开守门员的手,稳稳地飞进了球门。

“不陪你玩了!我们老是输,多没意思。”我那几个小伙伴们跑上来,气喘吁吁地看着得意的我,不满地向各个方向走去。我当时想叫住他们,可是根本没人理我。我只好挫败地捡起球,往家的方向走去。

这个时候,一个女子出现了。怎么看她都不像本地人,身着一件蓝色的百褶裙,一头橙色的漂亮长发垂在腰间,——说起来她的发色和你的发色一模一样呢。她白皙的皮肤上嵌着一双黑葡萄似的大眼睛——别嘲笑我啊,我会的修辞就那么几个。她环顾四周,然后径直向我走来,弯下腰,温柔地对我说:“小朋友,你是不是姓喻啊?”

我吃了一惊。一个陌生的女子居然可以直接说出我的姓氏?!我吓得往后退了一步,爸爸教导我是不可以和陌生人说话的,所以我当时想立刻转身跑掉。

“别怕。我认识你爸爸,他叫喻文州,对吧?”她笑得如同一缕春风。

“你有什么事吗?”我当时心下惊异,鼓足勇气去看她的眼睛。她气质特别端庄而优雅,眉眼间总是怀着一股化不开的忧郁。她明明笑得如同暖阳,眼神里却有着一股如同寒冬的悲伤,似乎下一秒就会泪落如珠。这样一个美丽的女子,又会有着怎样的事情让她如此忧郁?可惜我当时根本没想那么多。

“可以把这封信转交给他吗?”她声音十分干净又清亮,让人忍不住生出好感来。所以,我也没有拒绝她。

“谢谢你。”我正想说不用谢,就被另一个人打断。

“沐橙!你在这儿呀!咦,这个小鬼是谁?莫非……”一个风风火火的女子跑过来,扯过她的肩膀。

“没有没有,只是长得相似而已。”她安抚了一下对方,就说,“小朋友,我们走了,再见!”

“再见……?”我呆呆地看着她们远去,奇怪的盯着自己手中鼓鼓囊囊的信封。

 

“爸!我回来了!”我抱着足球,打开家中的大门,无人回应。我知道父亲一定在书房里头,他总是喜欢在里面练字。

我把足球放下,就往书房走去。

我敲了敲门,然后拧开了门把手,父亲果然坐在里面,在练他的字。

“爸,有个阿——姐姐叫我把这个给你。”我转念一想,这么个年轻大美女,我还叫她阿姨,要是我爸知道了肯定要说我的。

“放这吧。”父亲头都没抬,伸手示意了我一下。

“好。”我放在书桌上,然后继续说,“她一点都不像本地人耶,她的头发是橙色的。”

“什么?!”我没想到父亲有那么大反应,桌上的墨砚差点被他打翻。我吓得后退了一步,说:“是啊,她长得好白啊。”

“你出去。”父亲突然严厉地对我说,我从没见过父亲这副模样,吓得赶紧跑出了房间,但是又觉得奇怪,就悄悄地把门打开了一条缝。然后看见了令我永生难忘的一幕——

我看见父亲把信封拆开,从里面掉落出一朵栀子花。父亲手颤抖着把花捡起来,又打开了信纸——信纸挡住了他的脸,我看不见他的表情。但当父亲放下纸时,他已经泪流满面,伏在书桌上痛哭流涕。

我记忆中的父亲一直都特别坚强,天大的事情也只能让他皱一皱眉头,从来没有见过他流泪的样子。我当时很想冲进去——但我没这么做。我就静静地站在门口,看着父亲痛哭的样子。

第二天我按捺不住好奇心,偷偷地想去看那封信到底写了什么。可惜只看了一点就被父亲发现,被揪起来暴打了一顿。

我只记得那封信的结尾写了这么一句话——

你都如何回忆我。


评论(8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